•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医关怀团”走进巴塞罗那 为侨胞提供义诊服务

2019年04月26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消息,近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主办、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承办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在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

  此次活动特邀四川省骨科医院主任中医师乐劲涛、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赵菁菁、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鄢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治医师郭航四位中医资深专家为巴塞罗那华侨华人免费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等服务,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

  义诊活动从上午10时开始,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韦龙宇领事、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与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主任金浩、执行主任周建虹、周永伟、赵双群,侨商会留毓伟秘书长及华助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为100多名华侨华人提供服务、维持现场秩序。

  现场一位从比利时赶来的患者说,她听朋友介绍巴塞罗那开展由国内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关怀团”义诊活动,特地赶来诊疗,今天的义诊活动非常好,医生诊断病情后,给了很好的建议。

  一位参加诊疗的侨胞表示,她是第二次参加华助中心组织的义诊活动,上次北京来的中医专家治好了困扰她三年的肩部扭伤毛病,治疗效果显著。她认为相比西药,她更相信中西的治疗、调理效果。她感谢华助中心精心组织的此次活动。虽然今天来诊疗的患者众多,但在华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现场井然在序,人们依次拿号,有序看医。

  据华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求医患者太多,排号到中午12时30分已停止发号。为了让所有来看病的侨胞得到诊治,原定于下午2点结束的义诊延长至2点半才结束。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

  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主任金浩表示,“中医关怀团”再次走进巴塞罗那体现了中国政府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为当地侨胞带来了祖国的关怀与温暖。今后华助中心将争取更多的慰侨项目为加区侨胞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