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州外事办代表团访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座谈交流

2019年06月25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非洲时报》)
(《非洲时报》)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非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员马亚明率领的代表团在访问南非期间,走访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马亚明表示,福州市有400多万的侨胞在全球各地,随着侨胞到海外投资,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大,侨胞和企业在外的风险也在加大。此次了解侨胞和企业的生活、生产及创业发展情况,通过与大家的沟通交流,倾听侨胞的诉求。

(《非洲时报》)
(《非洲时报》)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领事矫磊介绍说,南非有30多万的华人华侨,大多聚居在约翰内斯堡领区,其中福建籍侨胞占了大多数。南非的基础设施完善,法律体系和金融业等发达,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但南非由于经济发展缓慢,导致高失业率和高犯罪率,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主要依托于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南非的华人侨团,协助总领馆开展各类领事保护和预防性领事宣传。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朝阳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团结全体旅南侨胞共同应对南非复杂、严峻、恶劣的治安局面,配合南非警方打击针对华人犯罪,协助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切实有效地保护旅南侨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维护侨民正当合法权益。副主任委员张钊补充介绍了南非及南非华人华侨的相关情况。(孙想录)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