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胞因伤回国养病 马德里华助中心助力温暖回乡路

2019年08月15日 16: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微信公号消息,13日早晨,马德里华助中心毛峰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陈建新、郑春雷,在马德里机场送别旅西困难侨胞朴某上飞机回国。

  朴某,来自辽宁省大连市,三年前以船员身份来到西班牙,随后在西班牙穆尔西亚省内生活。三年间在当地华人志愿者的帮助下,先后在该省的华人企业和家庭打工,但由于身体状况不佳,不能长期务工,实际生活较困难,最终只能入住当地福利院。

  几天前,志愿者接到福利院的电话,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再继续接纳朴某,于是志愿者与马德里华助中心联系,根据侨胞朴某自己的意愿,回国养病是最好选择。

  马德里华助中心毛峰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该福利院联系,了解朴某目前身体的实际状况,在与志愿者进一步的沟通之后,安排工作人员购买了13号马德里飞往大连的机票,由MURCIA志愿者购买了车票送其坐车至马德里车站,然后华助中心派出志愿者在马德里车站接送朴某至BARAJA机场,与国航工作人员沟通之后,联系了机场轮椅服务,顺利送朴某上了飞机。

  现朴某已平安到家,并向马德里华助中心致电,电话中朴某和其家人对华助中心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让他在最艰难时刻,得到了华人组织及时有效的援助,其家人感激旅西华侨华人对朴某全程的帮助和付出,让他顺利回到家人的身边。

  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毛峰表示,马德里华助中心成立的初衷正是为旅西有需要的华侨华人服务,希望通过该中心的绵薄之力,为海外华侨华人送温暖,提供必要的帮助,助力解决生活中的困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