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首届侨界运动会

2019年12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9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首届侨界运动会在哈梅林国际学校操场举行。本届运动会由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主办,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承办,全侨参与。总领事林楠和加区主要侨团侨领出席开幕式,共28支队伍、371名来自侨界和总领馆的运动员参赛。

  总领事林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运动会旨在丰富侨胞业余生活,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加区侨界团结和谐氛围,希望大家享受运动乐趣,赛出精神,展示风采。林楠特别提醒广大侨胞,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要掌握好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过更有品质的生活,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为祖(籍)国建设和中西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主任金浩代表运动会承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开创了加区侨界的先例,得到侨胞广泛参与,展现了侨界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运动会设拔河、跳绳、乒乓球、篮球、接力跑、棋类、龙舟等7个大项,10个小项,集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既能展现个人实力,也能体现团队配合。

  开幕式后,林楠总领事到男子拔河场地,为运动会吹响第一哨。参赛双方势均力敌,麻绳紧绷,比赛陷入拉锯,现场人声鼎沸,输赢双方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其他场地,各项比赛有序进行。跳绳摇动的呼啸声、乒乓球的弹跳声、篮球场上的哨声、棋子的磕碰声、船桨的划水声与观众的掌声、喝彩声相互交融。在4x50米接力中,运动员们全力奔跑,默契配合,奋勇争先。

  运动会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赛场,更点燃了加区侨胞的热情。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以更加健康、自信的精神面貌,融入当地社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