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加拿大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SARS 多省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18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加拿大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SARS 多省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社多伦多3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累计确诊或疑似病例人数在当地时间17日超过2003年SARS确诊或疑似病例总数。多个省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1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暂定实施至3月底。省府要求所有公共图书馆、学校、酒吧及餐馆、剧场及影院、提供室内休闲娱乐的场所等立即关闭,并叫停所有超过50人参加的公共活动。该省还将斥资3亿多加元(合人民币近15亿元)用于提升医疗系统应对能力,以及支持养老院、儿童和青少年、原住民社区防护等。

  安大略省当日报告了该省首名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病例。死者是多伦多以北约100公里外巴里市的一名77岁老人,也是另一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但他在不治之后才被测出感染病毒。

  能源大省阿尔伯塔省也宣布实施紧急状态。该省所有地区均已发现病例。好消息是,该省首席医疗官蒂娜·欣肖因为出现类似症状接受测试后,证实并未感染新冠病毒,令她得以重新现身记者会现场。该省的卡尔加里市已于15日宣布进入地方紧急状态。

  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省长均表示,目前是“史无前例的时刻”,必须采取当机立断的行动。

  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幼儿园到高中的所有学校无限期停课。该省又新增3例死亡病例。目前加拿大累计8例死亡病例中,有7例在卑诗省,其中6例来自北温哥华一间养老院。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瑞说,希望加美边境对不必要的访客关闭,“现在不是旅游的合适时间”。

  另外,魁北克省早在3月12日就已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该省政府正通过社会名流发起一项“传播(防疫)信息,而非病毒”的运动,希望向各界、尤其年轻人传播有关减少社交、加强隔离的信息。

  加拿大联邦政府尚未跟随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总理特鲁多17日对媒体表示,加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动用《紧急状态法》。

  副总理弗里兰对媒体表示,动用《紧急状态法》是终极手段,因为它可以赋予联邦政府极大权限,因而需与各省和地区协商。

  特鲁多表示,会考虑将正处于暂停状态中的众议院临时重召,以商议推出紧急经济扶助政策。

  加卫生部长帕蒂·哈杜鼓励加拿大人发扬守望相助精神。她在记者会语带哽咽地呼吁大家多关照身边的脆弱人士。

  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宣布,自19日起所有国家公园、国家级历史遗迹和海洋保护区暂停向游客开放。

  截至17日晚10时,加拿大新型肺炎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近600例。前一天则为436例。而2003年SARS疫情中,加拿大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438例,死亡44例。

  特鲁多在直播记者会中坦言,尚不知要花多长时间控制疫情,但呼吁加拿大人同舟共济,采取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等方式,遏制病毒蔓延。他对加拿大人打气说:“情况会好起来。明天会更好。”(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