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突破万例 单日死亡病例突破百例

2020年03月20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17日,法国一名乘客带着口罩坐在空荡荡的列车里。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突破万例 单日死亡病例突破百例

  中新社巴黎3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19日继续恶化,确诊病例当天突破10000例,升至10995例;单日死亡病例突破百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72例。有分析指出这两项数字的突破具有一定指标意义。

  根据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当晚的记者会上公布的疫情最新数据,19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达1861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单日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又一次创下纪录。同时,重症病例当天也突破千例,达1122例。

  萨洛蒙透露,19日有4000多人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测试,接受测试的总人数大约有5万人。住院患者总人数已达4461人。他表示,372名死亡患者中65岁以下患者所占比例为6%。

  根据法国卫生部门当天的统计,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大巴黎地区确诊病例升至3384例,仍是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大东部大区确诊病例升至2643例。法国东部5个大区的疫情日益严峻。

  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视察巴斯德研究所,提出未来10年增加50亿欧元对医学研究的投入。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加清楚认识到对科学研究进行长期投资的重要性。马克龙当晚还与大东部大区的医疗机构负责人通电话,了解当地疫情并感谢医护人员。

  法国总理菲利普19日向法国议会提交“卫生紧急状态”等三项法案,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和参议院将就相关法案进行投票,如投票得到通过,政府将以行政命令的形式予以发布。

  法国“封城”进入第三天,内政部长卡斯塔内抨击那些违反相关管制措施出门的人“愚蠢”,并强调人们须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出门。

  戛纳电影节官方19日发表公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无法按原计划在5月举行,目前正在研究电影节举行的多种可能性,电影节有可能被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