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名古屋华助中心代表当地华社向名古屋市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中文导报》图)
(日本《中文导报》图)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名古屋华助中心代表中部日本三十余个侨团和近四百名侨胞,向名古屋市捐赠医务用手套14万双,口罩6500枚。名古屋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铃木诚二、名古屋市病院局局长大原弘隆代表日方接受了捐赠。

  在中国国内疫情蔓延、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日本人民和社会各界雪中送炭,及时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助力中国抗击疫情。仅名古屋市政府就拿出应急储备口罩十万枚捐赠给南京市。日本各地在给中国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还附上很多贴心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中国人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青山一路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表达了日本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美好心愿。

  现在,中国的疫情已趋稳定,日本的疫情呈不断蔓延的态势,状况令人担忧。为了感谢日本官民各界对中国的雪中送炭、友情支援,名古屋华助中心与有关方面协商,决定将一批防疫物资转赠日本,以解友邦的燃眉之急。

  在捐赠仪式上,名古屋华助中心主任郑兴代表中部日本的侨团侨胞,感谢名古屋官民各界对中国的友情支援,中部日本的华侨华人愿与日本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