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新泽西政府吁警惕疫情期间7类常见诈骗

2020年05月27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国土安全和防范办公室(Office of Homeland Security and Preparedness)日前警告,疫情期间全美各地的诈骗案件显著增加,除诈骗钱财,部分谣言还制造恐慌情绪。

  类似的诈骗或谣言包括:

  1.谎称售卖新冠肺炎特效药。官方表示目前尚无新冠病毒特效药,所有以此名义的推销皆为骗局。

  2.假装政府发补助支票,从而骗取社安号、银行账号或信用卡信息,或要求受害者提供“保证金”。官方指补助直接电汇或以支票形式寄出,无需提供任何信息或支付费用。

  3.电邮通知“已感染新冠病毒”,并要求收件者点击邮件内的链接了解更多信息,从而为受害者的计算机装上勒索软件。官方提醒民众警惕陌生电邮,点击链接时确保是安全网站。

  4.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谎称他们的亲友感染新冠病毒需要用钱。民众遇到类似通知或求助,应直接与亲友本人联络。

  5.假冒慈善机构电话或邮件请求捐款。官方提醒民众查明慈善机构,拒绝要求现金、礼品卡或电汇的捐款要求,并可上政府官方网站了解认证慈善组织。

  6.假冒保险公司称新条款可涵盖疫情相关费用,包括因疫情导致的旅行取消、延误等,从而骗取个资及钱财。

  7.假冒政府官员,以电邮或短信方式通知接受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需要填写网络问卷或注册网站等,从而骗取个资及医疗信息。

  受害者可报警或致电美国灾难诈骗举报热线;信件被窃取可向邮政局报告。(谢哲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