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驻塞拉利昂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

2020年05月27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塞拉利昂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发展,截至5月26日,塞累计确诊754例,死亡44例,康复出院297例,1962人在集中隔离观察。在塞中国公民已有确诊病例。与此同时,塞部分地区出现暴力事件,也发生数起涉及我在塞公民的盗抢事件。中国驻塞使馆再次提醒在塞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安全保护。建议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一)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确需外出时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

  (二)做好防护和生活物资储备,避免开展群体性活动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要互相串门。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及时拨打求助电话(117),严格按照塞有关规定和程序接受检测和就医。如求助遇到困难或确诊新冠肺炎,请尽快向使馆报备。

  (四)在提高警惕的同时保持冷静,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谨慎携带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单独前往偏僻少人地区,防止被盗、被抢。如遭遇突发事件,应及时报警。

  三、有关联系方式

  报警电话:00232-76504131

  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领保电话:00232-76680775

  外交部领保电话:0086-10-12308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