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班牙《欧华报》: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关爱帮扶当地侨胞

2020年06月08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常务理事王大云(巴塞罗那文成同乡会会长)接到居住在圣科洛马华侨徐丽芬的求助电话,称她弟弟徐某6月3日早上在ilesa家中突然去世,因出国时间不长,家中父亲去世不久,母亲又年老体弱,家境非常困难,尤其是疫情期间突发这种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希望社会组织能伸以援手。

  王大云马上向巴塞罗那华助中心理事会汇报这个情况,大家一致同意向死者家属予以帮助。

  6月6日上午,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主任周建虹(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执行主任金浩(西班牙侨商会会长)、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执行主任徐向宏(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会长)、巴塞罗那华助中心理事会常务理事王大云(巴塞罗那文成同乡会会长)一行四人,到徐丽芬家里进行慰问,并将1800欧元救急善款交付于她。

  据悉,自3月15日西班牙全国颁布紧急状态令后,巴塞罗那华助中心接到多起求助电话。其中居住在Granoller的华侨杨某,多次打电话求助巴塞罗那华助中心,称自己没有地方住,吃饭也没有钱。接到报告后,周建虹主任通过多方了解证明,杨某所述属实。因紧急状态令出门不方便,所以,华助中心与房东电话沟通,并通过Granollers当地侨领尹海敏代表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在近三个月内分两次给杨某共500欧元,让他度过了疫情期间失业艰难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