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西兰华人因违章停车缴纳高额费用 停车“雷区”需警惕

2020年07月31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在新西兰奥克兰有个著名的Dominion Road,那里有很多好吃的中餐馆。日前,一个华人在Dominion Road吃饭时,吃一小时饭,“停车费”缴了380新西兰元。

  当天晚上6点多钟,这位华人开车到Dominion Road上的一家中餐馆吃饭。因为马路上和住宅区的停车位置都被占满了,所以车主把车停在了Dominion Road附近的一个有着大概十个车位的敞开式停车场。当时那里只停了三四辆车。

  当他一小时后返回到这个停车场时,车不见了。着急的车主看到墙上贴有“tow away”的停车标志下,有个联系方式,立刻按照那个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对方告知,他的车属于违章停车,被拖走了。让他去附近一个停车场拿车。

  到了指定的地方,一个60多岁的新西兰人,态度粗鲁地让车主缴纳380新西兰元,拿车走人。车主立刻刷了信用卡,但那个新西兰人将信用卡扔了出来,直接掉在了地上。车主想着原本就是自己违反了停车规定,于是,捡起了地上的信用卡,准备离开。

  陪着车主一起的朋友有些不理解,为什么交个罚款,要面对这样粗鲁的态度。于是,要求收费人员道歉,并且要求查看收费标准。为什么拖车收费需要收380新西兰元? 收费的人进屋拿了一张纸出来说:“这就收费标准。”但是,当车主的朋友准备看这张纸上写的什么,并且想拍照时,那人收起了那张收费标准,并起身离开,不再理睬车主和他的朋友。

  这时候,拖车公司的拖车人员出面解释了。

  在被收费的车主的朋友问到拖车公司收费标准有的是100,有的是200,而为什么你们要收取380新西兰元的拖车费用时,这位拖车人员说:“如果停在公共场所,拖车费用为100多新西兰元,但是现在停在了私人停车位,所以最低收费标准是340新西兰元,加上拖车公司使用了其他工具,额外再加收40新西兰元,所以一起要收380新西兰元。”

  因为当时,对具体的拖车收费标准不是很清楚,而且车主已经把钱交了,所以决定离开。但是,这个车主的朋友觉得应该把这件事告诉天维网,给华人朋友提个醒,避免被罚几百新西兰元。

  并且这位车主的朋友也想知道,关于新西兰违章停在私人停车位上,拖车费的收费标准到底是怎样的?这个380新西兰元的拖车费用,定价是否合理?

  天维记者就此事,专门找到相应的拖车收费标准。

  根据新西兰消费者保护官方网站关于拖车收费标准,网站是这样说的。

  如果把车停在了私人车位上,停车位的主人可以把车拖走。收费标准由私人车位主人自己来决定。也就是说,私人停车位的主人,想收多少拖车费,私人车主可以自己定价。但是,法院建议,这个收费定价必须要是合理的收取其拖车所产生的费用。

  根据这个说法,这个380新西兰元的拖车费又是否属于合理范围呢?

  天维网记者给一家大型的拖车公司打去了电话。按照他们的报价,城区内的拖车收费是100新西兰元。郊区拖车收费在120-150新西兰元。按照这个标准来看的话,这位违章停车的车主被收了380新西兰元的拖车费,这个费用,与一般拖车公司的收费相比,要高了几倍。

  另外,天维网记者还给新西兰消费者协会热线打去了电话,工作人员说,对于违章停在私人车位、私人停车场的车辆,最低的拖车收费标准是100新西兰元,而不是340新西兰元。这个被收取380新西兰元拖车费的车主,如果觉得这个收费不合理,可以申请仲裁。如果胜诉,可以要回被多收的费用。

  这个仲裁法院的申请表在新西兰消费者协会网站上可以找到,申请仲裁的费用为45新西兰元。

  仲裁法院是不需要请律师的,通常由当事人自己出庭解释事件发生经过就好。在出庭前,仲裁法庭会先事先对双方进行一个调解过程。试图让双方达成一个和解。如果不能和解的话,再进行仲裁。通常,申请人向仲裁法院提出申请后,六周内会得到解决。无论申请人胜诉与否,申请仲裁费的45新西兰元是不会退还的。

  关于违章停车被征收拖车费,天维网记者还在消费者协会网站上,看到了关于将车停在公共区域的拖车费用定价标准。

  如果车主是在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之间,被拖车公司拖走,拖车费用为52.5新西兰元,除此之外的时间,拖车费为70新西兰元。车主可能还会因为违章停车,缴纳违章费40-60新西兰元。所以,车主取车时,需要一起缴纳这两项费用。最多不会超过130新西兰元。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 ,同样是违章停车,拖车的收费可能最终会大相径庭。如果是停在公共场所的拖车费,收费标准是明确的,所以违章车主非常清楚自己需要缴纳的确切费用。但将车停在私人停车位而被拖走了,因为这个拖车费用定价是没有明确的收费标准,只是由拖车公司说了算,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产生哑巴吃黄连的局面,被要高价。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天维网记者建议,诸位在停车时,还是注意不要违章。看到“TOWAWAY”字样,请退避三舍,不要心存侥幸。

  但是如果碰到了关于拖车费用的纠纷,也不要害怕去主张自己的权利。(Maggie)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