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纽约学校重开方案未考虑族裔 专家忧亚裔学生受歧视

2020年08月04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全国很多学区计划在新学年全部或部分开放学校,让学生到校上课。但在少数族裔媒体服务项目(EMS)日前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有专家提出,目前全国所有学区的重开计划大都没有针对族裔差别指定的条款,一旦学校开放,少数族裔学生的需求将可能不能得到满足,比如避免亚裔学生受到歧视的问题。

  在7月31日举行的这次论坛上,南加州大学族裔和平等研究中心主任哈波(Shaun R. Harper)说,他在过去一个月仔细研究了全国各个地区的学校重开方案,从学前班到12年级,大部分计划都没有把族裔因素考虑在内。

  他说,在疫情中,少数族裔比白人更容易有亲人因为新冠亡故,学校需要对在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学生和教师提供心理辅导;关键行业工人大多为少数族裔,开放学校后,学生可能不一定每天到校,但工人每天上班,更容易携带病毒回家,应当向关键行业工人提供足够的保护用品,以免孩子把病毒带来学校传播。

  哈波也提出低收入家庭网络资源不足,使用网络教学的学校应当采取措施保证所有学生有相关设施来上课;亚裔在疫情中受到歧视攻击,总统的言论更将亚裔置于危险境地,现在的学校重开计划都没有提到如何保护亚裔师生。

  他说,这些计划制定的过程中并没有集中征求少数族裔小区的意见,所以计划中列出的措施并没有包括进少数族裔小区最关心的问题。

  代表全美校长的校长联盟工会主席多门纳克(Dan Domenech)学校重开需要资金,工会估计安全措施加上购买防护物资花销是每位学生平均490美元。另外,全美1100万学生家里仍然没有计算机或网络,上网课的学校也需要为他们购买设备。所以总开支将达到2000亿美元。目前国会对下一波纾困方案还没有达成协议,不知这笔资金是否能到位。而现在已经进入八月,即使资金在八月底可以批下来,学校也没有充足的时间做出准备,所以大部分学校还是选择了在新学年远程教学。(荣筱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