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麻州颁布新规:所有学生年底前必须注射流感疫苗

2020年08月20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州公卫署于当地时间8月19日宣布,所有六个月以上的麻州托儿所、学前班、幼稚园至12年级,及大学生都必须注射流感疫苗,以减少流感相关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期间呼吸系统疾病的影响。

  公卫署指出,除非有医疗或宗教理由,所有学生,包括在家远距学习的麻州 K-12 学生都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注射流感疫苗,否则2021年1月不能就读麻州学校;完全不进学校、仅在家上网课的大学生,和在家自学(homeschooling)学生可以豁免。

  公卫署传染病专家麦道福(Larry Madoff)说,每年有成千上万名各年龄层民众染患流感,导致许多住院和死亡;在新冠疫期,注射流感疫苗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流感症状和新冠肺炎非常相似,预防流感可以挽救生命并保留医疗资源。

  依规定,所有6个月大或以上的幼儿或学龄前儿童都必须按照联邦疾病防治中心推荐的免疫时间表进行流感注射。强制性接种流感疫苗适用于30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生和研究生,以及所有非全日制的卫生科学系所学生,包括来自国外的访问学生学者。唯一的例外是只在线上远距学习、从不到校园的大学生。

  所有K-12学生必须在12月31日之前接受流感疫苗。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进入麻州学校系统的新学生必须在在流感季节到来前就打预防针。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