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欧洲时报:10月15日起,意大利开启税务大检查

2020年09月28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消息,此前,意大利税务工作因新冠疫情暴发而暂停。但从10月15日起,各项税务工作和行政程序将重启,相关部门可检查债务人的账户存款和资产,并决定是否扣押。

  一个月内查封100万个银行账户?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意大利今日网报道,从10月15日起,税务局的缴费通知单将再次发出,此前因新冠疫情而暂停的各项行政程序也将重新展开。

  实际上,除税务部门的查税行动外,各地方政府的缴费账单也将到来,例如大区政府、市政府发出的汽车税、房产税等单据。这也就是说,针对债务人进行资产扣押的行政措施也将从10月15日起重新恢复。

  报道指出,扣押资产的目的是通过限制、冻结债务人的部分财产,作为对债权人财产的保全。债务人不可出售、转卖或损毁被强制执行的财产。强制执行的财产包债务人名下的动产、不动产以及第三方占有的信贷或财产等。

  此外,债务人的工资也可被扣押。当月收入超过5000欧元时,扣押金额最高为工资的1/5;月收入为2500欧元至5000欧元,扣押金额为1/7。但不可扣押最低保障额度的退休金或津贴。值得注意的是,税务局可使用税务登记信息来检查所有公民的任何银行账户。

  当然,扣押措施也会受到其他限制,例如债务人的活期账户如果是与他人共同持有的联名账户,那么最多只能扣押余额的50%。同时,也并非所有的个人资产都可被扣押:扣押行为不涉及婚戒、宗教物品、债务人谋生的必要工具及专业书籍,以及宠物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