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中国公民在孟加拉国遇劫身亡 中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2020年10月08日 15: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8日电 据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7日傍晚,中铁十七局驻孟加拉国项目部一名中方员工在单独携公款赴营地路上被歹徒持刀抢劫并捅伤,紧急送医抢救无效身亡。驻孟使馆高度重视,李极明大使当晚迅即与孟总理首秘、外交秘书等通话,要求孟警方尽快破案,将罪犯绳之以法,并切实采取措施加强保护中国公民安全。据悉,孟警方已于8日凌晨将首要嫌疑犯抓获。

  近期,孟已连续发生数起针对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抢、盗案件,造成中国公民人身伤害甚至死亡以及企业巨额财产损失。驻孟使馆已多次提醒在孟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加强安全防范,在当前疫情影响背景下更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措施,但仍有以上事件发生,十分令人痛心,也暴露了有关企业安全管理漏洞。为此,使馆重申:中国各在孟企业、公民赴银行办理现金业务、现场发放工资等务必两人以上同行,有条件的要配安保人员,切勿在公司和公民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孟加拉国紧急求助电话:匪警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8-01713090563。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