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海外领保进开发区”活动启动 助皖企“走出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徽“海外领保进开发区”活动启动 助皖企“走出去”

2020年11月1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授牌仪式。活动主办方供图
授牌仪式。活动主办方供图

  安徽省“海外领保进开发区”活动启动 助力皖企“走出去”

  中新网合肥11月11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省海外领事保护进开发区活动”日前在合肥经开区拉开帷幕,安徽省各市外办主要负责人、各市相关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约140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安徽省经济发展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该省公民出国经商、务工、学习、旅游等逐年增加,企业对外投资、劳务合作等业务迅速发展,公民和企业“走出去”日益增多。

主题报告。活动主办方供图
主题报告。活动主办方供图

  与此同时,海外安全风险日益多元化,传统和非传统威胁相互交织,安徽省海外公民和企业生存环境日趋复杂,面临的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各类领事保护案件时有发生。特别是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涉安徽省公民和企业境外领保案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

  雷特玛(合肥)感压粘合涂层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小艳说:“我们目前的业务也是想向国外拓展,这个活动非常及时,我们可以了解的政策更加多、更加详细。”

  据统计,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有外经企业582家,其中对外投资备案企业384家,对外承包工程登记企业162家,对外劳务合作资格企业36家。2019年该省对外投资额近15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近35亿美元,外派劳务人员1万人左右。

  “海外领事保护进开发区”活动是安徽省海外领事保护进基层系列主题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知识,提升新形势下该省开发区企业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氛围。

  安徽省外办涉外领事处处长胡清说:“领事保护,重在防范,根在基层。我们先后举办了进侨乡、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安全为民出境游等宣传活动,我们今年就是针对开发区,希望开发区能够更多掌握领保知识,规避安全风险,使他们走出去行稳致远。”

  据了解,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外领事保护工作,2016年建立由安徽省外办牵头的省境外安保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以来,共处置了近110起涉该省公民和机构海外领保事件,最大程度确保我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外办、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等部门主办。(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