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加强商场超市防疫管理 违规者罚款乃至关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芝加哥加强商场超市防疫管理 违规者罚款乃至关店

2020年11月17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芝加哥市施行“居家建议”,市长莱特福特呼吁所有民众非必要尽量减少出门,藉此缓解越来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然而随着感恩节临近,受到客容量限制的商店、超市,预料又将出现购物人潮,莱特福特警告,如果商家无法管理消费者人数,或未执行保持社交距离,市府将加强取缔,违规者可面临最高罚款一万美元,甚至关闭其营业场所。

  芝加哥商务与消费者保护局发言人说,该局将积极调查零售店是否确实执行顾客人数限制,且是否遵守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的防疫相关规定,如发现违规的话,最高将处以一万美元罚款。

  现行伊利诺伊州与芝加哥市府均规定,商超等必须行业的客容量不得超过50%,而服装店、百货公司等非必要行业的卖场,客容量不准超过40%。此外,不论客容量高低,不能在店内某个地点聚集超过50人,例如排队付账的收银台。

  由于今年感恩节所有餐馆都禁止堂食,加上全美40多州进入芝加哥需依规定隔离14天或提出检疫证明,预估很多民众今年都将改为“在家煮饭过感恩”,各大超市与卖场也将出现采购人潮,多家超市对此都声明,一定会严格执行顾客人数控管。(黄惠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