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节日期间做好安全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节日期间做好安全防范

2020年12月10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消息,今年年初以来,在广大旅坦同胞的理解和配合下,驻坦桑尼亚使馆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与大家携手战疫、共克时艰。临近年末,驻坦使馆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新年,并郑重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非必要不旅行,预防交叉感染。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国际机场人员流量大,飞机机舱内空间密闭,国际旅行依然存在较高交叉感染风险。建议同胞们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感染、滞留等风险,尽量减少或暂停近期回国及来坦安排。

  二、确需赴华或来坦时,务必提前确认航班信息及防疫政策。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订票,在出发前密切关注航班变动,确认各段航班是否正常飞行,并对可能出现的临时调整预做准备。同时预先了解中转国家出入境和检疫管控政策,按要求进行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切勿贸然启程。在国际旅行登机前和旅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三、杜绝麻痹思想,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坦桑尼亚自5月起迄未更新疫情数据,部分在坦同胞逐渐出现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但肯尼亚、乌干达等坦邻国确诊病例数量始终居高不下,说明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坦同胞应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忧患思维,毫不动摇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在圣诞、元旦节日期间不聚餐、不聚集,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严格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保力度。近日,发生在刚果(金)、加纳等国中国公民遇害案件令人触目惊心,并再次敲响警钟。圣诞节前后历来是坦治安案件高发期,且今年受疫情影响,社会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增多,在坦同胞应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和警方、媒体相关报道,加强对工作、生活场所的安保投入。如遇抢劫等突发事件,务必冷静应对,以确保自身安全为第一原则,避免与歹徒发生肢体冲突,事后及时报警并联系驻坦使领馆和华助中心寻求帮助。

  五、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方便在坦侨同胞及时查阅有关远端核酸检测、疫情期间领事证件申办流程等政策规定,同时也将随时更新并添加至使馆微信公众号首页固定菜单栏中,大家可在进入驻坦使馆微信公众号后,点击底部固定菜单栏中“领事服务”栏目,然后点击“携手战疫”,即可随时查阅相关信息。

  坦桑尼亚报警电话:111/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 00255-754075128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255-772148768

  达累斯萨拉姆华助中心值班电话:00255-626120120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