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严峻 驻韩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形势严峻 驻韩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防范

2020年12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9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随着深冬季节来临,韩国疫情持续深入发展,日增确诊病例保持在1千人左右,韩国政府正慎重研究将防疫响应级别提升至最高的第3级。日前已确认变异新冠病毒病例入韩,且受气温变化和节假日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下步疫情防控的风险和难度可能进一步增大。同时,在韩确诊感染的中国公民也有所增加,因韩国医院床位紧张,一些人员尚无法入院治疗,驻韩国使馆正积极设法协调。

  在此,使馆郑重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

  1、请务必加强个人防护,杜绝非必要出行,尽量不要回国或赴第三国旅行;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节假日期间不要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场所进行聚会聚餐活动,多使用通话或视频在线方式代替面对面接触。

  2、据了解,韩卫生部门收治患者时主要优先保障老弱、有基础性疾病人员和重症患者。使馆已协调韩方及时救治确诊的中国公民。如果您确诊后尚未入院,请在做好自我隔离的同时,耐心等待卫生部门的通知安排。同时留意自身健康状况,如已出现重症反应,可即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诊疗,并向当地中国使领馆报备。

  3、使馆正加班加点审核健康码,保障确有必要赴华的乘客顺利登机。但仍有部分乘客因不了解相关要求,待航班临近才申请,并于深夜、凌晨连续拨打值班电话,给工作人员造成巨大压力。

  健康码审核客观上需要一定时间向医院复核,对于航班临近才提交的申请,或为赶早班飞机在深夜、凌晨提交的申请,因未预留必要的复核时间,使领馆难以确保相关人员在航班值机前获取登机健康码。请务必事先详细了解相关规定,按要求在9:00-21:00点提交申请,并耐心等待使领馆审核。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755-0572、02-755-0535、02-755-0536

  驻釜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8519-8748

  驻光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2-361-8880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