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县知事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将持续至2月7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冲绳县知事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将持续至2月7日

2021年01月20日 14:0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冲绳县知事宣布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从20日起生效

  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9日发布消息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冲绳县决定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从1月20日开始生效,将一直持续至2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后,冲绳县政府要求境内的所有餐饮店都要缩短营业时间,将当天结束营业的时间从晚10点提前至晚8点。据悉,相应政府号召的餐饮店将会获得每天4万日元的补助金。

  19日,冲绳县新增确诊病例113例,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医疗救护系统已经面临崩溃的危险,县内所有民众都要相应号召,积极防控疫情。”

  冲绳县除了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还要求县内居民和来访者如无紧急的事情不要外出,同时也不要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其他都府县去。

  冲绳县于去年的4-5月、8-9月也曾自行发布过“紧急事态宣言”,这次已经是第三次。

  另据报道,针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日本茨城县政府于18日也独自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

  自去年12月以来,日本各地的疫情再次出现蔓延之势,日本政府首先于今年的1月7日针对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时间从8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月7日,为期一个月。随后,在大阪、京都等地的强烈要求下,日本首相菅义伟于13日宣布在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爱知县、歧阜县、福冈县、栃木县的7府县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同样到2月7日结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