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涉疫苗诈骗出新套路 警方吁民众勿上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涉疫苗诈骗出新套路 警方吁民众勿上当

2021年01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编译报道,近日,一个诈骗团伙伪装成志愿者在意大利基耶蒂市进行诈骗,以收取疫苗订金为由挨家挨户敲门索要10欧元订金。

  意大利今日网消息,19日,该诈骗团伙自称是防疫志愿者,在当地居民十分集中的街区逐门逐户地“收取”10欧元疫苗订金。

  该团伙的主要目标是老年群体。据两名识破该诈骗案的年轻人表示:“他们假装自己是志愿者,挨家挨户地敲门,如果看见是老人就会邀请他们在假的大区网站上登记预约接种疫苗,然后要老人们支付10欧元订金。”

  不久后,警方也接到市民报案。当地市政府在得知此消息后,同警方一起呼吁民众不要受骗上当。与此同时,基耶蒂市红十字会出门出面表示他们正在帮助独居老人预约疫苗接种事宜,但这些都是免费服务。因此,如果有人借此名义要收取费用,那么一定就是诈骗手段,应即刻通知警察。

  此类有关疫苗的诈骗案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前不久,托斯卡纳大区和都灵地区也都出现过类似案件,且受害群体基本都是老年人。诈骗犯先打电话到老人家中,表示择日将上门给老人接种疫苗。直到有人拨打当地ASL卫生部门电话了解情况后,才发现这竟是诈骗犯的行骗手段。(沈炎)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