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遭遇超强风暴 政府提醒公民谨慎出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遭遇超强风暴 政府提醒公民谨慎出行

2021年01月28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了恶劣天气警报,民防部总秘书瓦西里奥斯·帕帕约奥吉欧告知公民需谨慎出行,遵照媒体通告及当局指示。目前强风和雨雪天气仍在希腊全境肆虐,建议在未来几天里合理规划出行。

  1月25日,民防部总秘书瓦西里奥斯·帕帕约奥吉欧发表声明称,根据国家气象局公告中对未来几天暴风雨天气的预测,呼吁爱琴海北部和东部岛屿的公民在避免非必要出行,固定门窗,并遵照媒体通告及当局指示。

  截至26日下午,爱奥尼亚南部,中希腊西部和伯罗奔尼撒均迎来了暴风雨,西部城市阿格里尼奥受洪水冲击严重,基础设施、住房和农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现已进入紧急状态。希腊中西部多条国道因山体滑坡和河流水位上涨交通中断。雅典多地也受到了此次超强风暴的影响,其中尼盖亚地区的电力一度中断。

  雅典市政当局从27日早6时起开放多功能中心供无家可归者避雨、取暖和就餐的地点,并对所有人进行新冠快速检测。市民可以拨打24小时营业的雅典市接待中心电话210-5246515和雅典市政电话1595或210 5277000寻求帮助。

  未来两天,中部和北部低海拔地区及被爱琴海诸岛将迎来降雪,全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和雷暴天气,温度将下降10-12℃。建议大家在恶劣天气肆虐期间合理规划出行,保证人身安全。(徐逸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