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华侨报:2020年日本失业率11年来首次上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新华侨报:2020年日本失业率11年来首次上升

2021年02月02日 15: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前,日本总务省抛出了一个让“多家愁”的调查结果,它显示2020年日本平均完全失业率比前一年上升0.4个百分点至2.8%。这是日本失业率11年来的第一次上升,表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就业环境正在不断恶化。

  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平均完全失业人数为191万,比上年增加29万;平均就业人数为6776万,比上年减少48万。

  日本厚生劳动省1月2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说,2020年显示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的有效求人倍率比上年大幅下降0.42点,至1.18倍。这是1975年石油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这次的调查数据还显示,2020年12月,日本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为2.9%。当月有效求人倍率也维持11月水平,为1.06倍。

  专家表示,与失业人数剧增的美国等国家相比,日本失业率看起来变动不显著,这一方面是由于日本劳动力市场长期供不应求,另一方面与日本企业大量使用非正式员工等因素相关。疫情期间,日本企业大多采取停聘非正式员工或让员工“休业”的方式规避裁员。(王亚囡)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