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疫情引发悲观情绪 法国逾半数大学生考虑停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媒:疫情引发悲观情绪 法国逾半数大学生考虑停学

2021年02月03日 13:50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疫情引发悲观情绪 法国逾半数大学生考虑停学

  海外网2月3日电 法国《费加罗报》进行的一项独家调查显示,自新冠疫情危机暴发以来,法国54%的大学生考虑停止学业,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据。

  据《费加罗报》报道,这项调查于1月27日和28日面向公立大学、技术学院、商学院、工程师学院等高等教育机构的2522名学生,通过在线问卷形式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疫情危机开始以来,66%的大学生感到“被抛弃”,56%认为他们“被牺牲了”,54%产生了停学的想法。

  一所通讯学院二年级学生劳丽(化名)谈到,“如果我在完成学业后发现自己面临失业,那么花时间在电脑前上无聊的课程又有什么意义呢?”正在攻读硕士阶段一年级的阿诺德抱怨说,“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和有工作的人能够或多或少平衡自己的生活,而我们是唯一离开家庭又无法依靠自己生活的人,而且我们经常被指责为病毒传播的罪魁祸首。”

  调查还显示,89%的受访学生认为他们没有得到政府的支持,61%认为没有得到学校的支持。就读于私立学校的学生马蒂厄表示,“我的印象是,我们的学校并没有尽一切努力来适应这种情况,一些课程是靠分发复印材料进行的,很少安排在线教学。”

  接受调查的法国年轻人中,只有13%认为他们的远程课程有很好的效果,其他人都觉得很难在电脑前持续几个小时集中注意力。劳丽解释说,远程上课很难从始至终坚持下来,“过了几分钟,我就看手机开始和朋友们聊天。如果不做点其它事情,从头到尾上课几乎是不可能的。”

  面对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学生们毫不掩饰他们的悲观情绪。91%的受访者对法国的经济和社会环境感到担忧,81%担心法国的疫情形势,50%担心自己的未来。更具体来说,其中73%担心无法顺利就业,71%担心精神健康恶化,70%担心难以毕业,61%担心文凭价值受到影响。(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