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多县将放宽管制 室内供餐可望部分恢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加州多县将放宽管制 室内供餐可望部分恢复

2021年02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筛检阳性比例降到3.5%,ICU占床率与死亡率持续降低,加州州长纽森于当地时间2月16日宣布,加州许多县可望在下周进入“红色”防疫等级,这代表当地餐厅将能在25%容客人数以内,局部恢复室内供餐,电影院、博物馆与健身房也能恢复部分营业。

  纽森16日同时宣布,联邦政府开始参与加州疫苗接种工作,包括洛杉矶、奥克兰两地新增的大型接种场所,将能每日为6000人接种。而且纽森强调,这两处由联邦参与成立的接种中心,将不受限于加州原本的疫苗配额。

  加州先前虽然已经设有大型接种场地,但类似洛杉矶道奇队球场、旧金山马斯孔尼会展中心等地,都因为疫苗不足而暂时停开。加州本周将自联邦接到108万剂疫苗,下周128万剂、下下周则是131万剂,增加速度缓慢导致卫生官员担心,难以满足需求。

  不过在与保险业者蓝盾(Blue Shield)合作后,加州每周接种人数将可提高到300万剂。纽森表示,加州一直增加接种基础设施,但却受限于疫苗数量,只要疫苗足够,接种工作就能快速进行。

  与联邦合作的两处场地将分别设于,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旧金山湾区东边的奥克兰竞技场(Oakland Coliseum)。洛杉矶州大接种场,人们可以选择步行、搭大众交通工具,或开车前往。

  联邦急难管理局(FEMA)计划在纽约与德州成立类似大型接种场所,为少数族裔占40%以上的地区加强接种服务,同时让经济条件不好、无家可归,或没有车子的人都能接种。FEMA另外也将成立机动诊所(mobile clinic)为没有交通工具的人接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