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苏梅岛开始接种疫苗 龙仔厝府中央虾市重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清迈、苏梅岛开始接种疫苗 龙仔厝府中央虾市重启

2021年03月02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北古城清迈、泰南旅游胜地苏梅岛,从3月1日起开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此外,因暴发疫情被关闭的龙仔厝府中央虾市也于同日重新对外开放。

  据鲜新闻网报道,当局启动首轮疫苗接种计划后,清迈预计在3个月内会收到8.5万剂疫苗,第一批3500剂从1日起开始施打,清迈府尹乍伦力当天与卫生官员接种疫苗。

  乍伦力表示,清迈安排4类高风险团体人士优先接种疫苗。第1类包括有医护人员、机场移民官员、警察、执行筛检工作人员及各村的医疗志工;第2类为慢性病患;第3类是劳工团体;第4类是从事高染疫风险的相关职业人员。

  乍伦力说,首批3500剂疫苗将分配给1750名上述群体人士,且接种者年龄介于18至59岁之间。

  此外,苏梅岛在1日上午9点收到首批2500剂疫苗后,也在同日下午1点半在苏梅岛医院开始施打。苏梅岛自治区首长、苏美岛医院院长率先接种,2日起陆续为岛内医卫人员施打。

  苏梅岛首批疫苗中,有50%的剂量分配给医疗人员、政府官员和执行病毒筛验的民间单位;26%分给来自公、私立机构的医疗志工;22%给旅游及服务业人员;其余2%则交给岛内疾病防治中心委员会使用。

  政府此次在全国列出13处疫苗优先接种地区,苏梅岛名列其中。素叻他尼府府尹威通感谢卫生部的规划,突显苏梅岛在泰国观光与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

  龙仔厝府的中央虾市场2020年12月19日因暴发疫情被勒令关闭,经过近3个月的整顿,在3月1日重新对外开放。但进出市场人员,无论是外籍工人,还是买家、卖家都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载货卡车进入市场前须先经过清洁,进出人员都要接受基础筛检和体温测量,并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文件。原住于市场内的民众因为已具备市场管委会核发的健康文件,不需要再提交证明文件。

  依据卫生部准则,包括中央虾市和邻近的海鲜市场内所有外籍工人,工作时都必须戴口罩、手套,并穿着胶鞋、橡胶围裙等。

  准备进入市场做生意的买家或渔民,必须先领取排队卡,并在指定区域内等候。指定区内部设有塑料隔板,以确保所有人遵守安全社交距离规定。

  市场人员保证,他们一定会严格遵照防疫指示,只希望龙仔厝府的经济能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