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赤道几内亚核酸检测呈阳性 中使馆发提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公民在赤道几内亚核酸检测呈阳性 中使馆发提醒

2021年03月08日 09: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8日电 据中国驻赤道几内亚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赤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长。有在赤几中国公民向使馆报告核酸检测呈阳性,多位中国公民向我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电话咨询有关情况。

  上述情况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在赤几仍保持高位运行,染疫风险不容低估。为此,驻赤几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在赤几中国公民:

  一、继续密切关注当地疫情走向。关注赤几官方媒体和我馆微信公众号、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掌握有关疫情新闻和赤几政府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工作、生活安排,从严落实有关防疫措施。

  二、切实提高对防疫重要性的认识,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杜绝麻痹、轻视思想。对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危险性保持高度警惕,采取一切科学、有效和必要的防疫措施,特别是要继续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措施。

  三、杜绝不必要外出和社交活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外出避免乘坐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降低感染风险。当前国际疫情仍处于高位,不提倡进行非必要的国际旅行。

  四、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乏力等疑似症状,请第一时间拨打赤几新冠病毒应对和监测技术委员会电话222273815/222517030或1111(马拉博地区)/1112(巴塔地区)或中国援赤几医疗队咨询电话问诊,在咨询专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诊。确诊病例务必遵医嘱接受治疗。

  在赤几中国公民如确诊,须主动报告当地卫生部门,并务必立即提醒曾近距离接触的家人、朋友等相关人员,以切断传播扩散链,并请及时向驻赤几使领馆报备。

  如同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或间接密切接触,请务必立即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其间避免与他人接触,以杜绝交叉感染。如同疑似病例有过接触,亦请采取相应防范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