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网:小偷盯上商场顾客 西班牙警方提醒严加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华网:小偷盯上商场顾客 西班牙警方提醒严加防范

2021年03月30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编译报道,受疫情影响,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游客逐渐减少,小偷们也开始转移作案目标。警方警告,小偷的目标已经开始从游客向商场顾客转移。

  之前小偷们喜欢在拥挤的空间,如公共交通或机场,利用大量人群做掩饰,而现在购物中心成了人流量更多的地方。根据西班牙国家安全委员会近期的数据,巴塞罗那2020年的盗窃案下降了57%,武力抢劫案下降了31%,暴力或恐吓抢劫案下降了32.6%。逮捕人数减少了23%,同时,与2019年巴塞罗那接待的1200万游客相比,游客数量减少90%。

  为此,小偷开始在本地居民中寻找受害者。警方在3月份发现多地购物中心停车场的盗窃案数量明显增加。常用手段是,犯罪团伙让一名同伙在受害人汽车附近分散注意力,例如将硬币、钥匙或任何其他物品扔在地上,另一名同伙趁机打开车门,拿走手提包或其他财物,再由第3名同伙开车接应逃离。

  警方提醒商场顾客,停车时注意车辆附近是否有人在“等待什么”;当带着商品或个人物品上车时,如果有人企图引起你的注意,请谨慎小心,不要上当。警方还呼吁,如果不慎被偷,请尽可能记住可疑车辆的车牌,并赶紧拨打112。(易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