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威州试点一周4天工作制 将发放新冠补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北威州试点一周4天工作制 将发放新冠补贴

2021年04月02日 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德国金属工业协会(IG Metall)是德国最大的工会,五金电器行业是德国北威州最大的工业。近日,两家组织达成了一项新的劳资协议。

  德国《世界报》网站报道,协议规定,员工不仅可以在今年获得一笔500欧元的新冠补贴,同时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执行一周4天工作制。

  此前,一周通常工作最多为35小时,现在降低到32小时。照此计算,企业可以要求员工一周工作4天。为了避免员工的工资大规模降低,除发放新冠补贴外,根据此前达成劳资协议,员工的时薪也可得到提升。

  一周4天工作制的引入旨在避免效益不佳企业员工被解雇,也通过减少员工工作的时长,降低企业经营的成本。

  促成这份劳资协议达成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亏损,也有五金电器业长期的转型努力,以及金属工业协会为员工努力争取利益。

  虽然新的劳资条款当前仅在北威州执行,但金属工业协会希望推广这一条款。IG Metall工会主席表示,将把推进一周4天工作制定为接下来的工作目标,让更多员工有自由灵活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

  在柏林、勃兰登堡州、萨克州,员工一周的工作最高时限为38小时,比德国西部还多5小时。金属工业协会在当地的分会希望首先引入“平衡补贴”。(白劼)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