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疫苗接种卡,你该知道的5件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关于美国疫苗接种卡,你该知道的5件事

2021年04月06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随着疫苗开打,回归疫情前的生活指日可待。为了迎接“旧生活”的回归,许多地方已要求到访者应出示阴性报告或接种证明。以纽约为例,自4月2日起重开的大型场地以及人数超过100人的聚会,均须有以上证明方可入场。

  1.疫苗卡上的信息

  民众接受疫苗注射后,疫苗卡上会记载疫苗制造商、接种日期与地点、受注射剂数。如果接种的疫苗需要注射第二剂,则在打第二剂疫苗时,也会将疫苗卡上更新数据。

  2.疫苗卡遗失怎么办?

  若是在华格林(Walgreens)这样的连锁药局接种,只需要回到当初接种的药局再重新申请一份就可以了。此外,由于疫苗接种纪录受当地政府卫生部门追踪,因此您也可以亲自前往州卫生厅重新申请。

  3.如何保存疫苗卡?

  专家建议,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存档,并且email给自己做为备份档。此外,也有专家建议可以将疫苗卡护贝保存。虽然护贝之后该张疫苗卡就无法再更新资料,但因为随时可以再申请新的一张,所以只需要记得将旧的疫苗卡销毁,以保护个资。

  4.旅行是否需要疫苗证明?

  有些国家已开始要求入境旅客应提供接种证明,例如冰岛。达美航空执行长巴斯蒂安表示,疫苗证明将来可能成为国际航班的必备文件,只是以纸本形式或数字形式尚未形成共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言人福林特则反对此构想,认为这会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构成歧视。

  5.会不会实施疫苗护照?

  纽约州长科莫日前表示将开发一款名为“Excelsior Pass”的应用程序,市民注册后,透过条形码即可查核市民是否接种。但他强调,这款应用程序不是强制下载,如果市民对个资安全有疑虑,也可以只出示纸本证明。

  至于联邦层级,白宫表示联邦政府不会强制要求数字化,这是各州或私营企业的自由选择。联邦政府要做的只是设定准则,以及确保数字化的资料都可以达到联邦政府的要求。(柯立伟)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