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要间隔多久?中疾控专家答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要间隔多久?中疾控专家答疑

2021年04月06日 18: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要间隔多久?中疾控专家答疑

  疫苗的接种剂次和间隔都是有具体要求的。那么,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期间,如果有其他疫苗接种需求,应该怎么办呢?两种疫苗之间要间隔多久?为什么要间隔呢?中疾控专家来答疑了。

  Q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与其他疫苗需要间隔多久?

  最近公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对这种情况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当大于14天。但如果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以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Q2:为什么要间隔两周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 安志杰:新冠疫苗临床实验的阶段并没有完成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临床研究,所以为了安全保险起见,我们暂时不建议新冠疫苗和其他的疫苗进行同时接种。至于说间隔多少天合适,主要还是考虑区分两个疫苗接种之后,产生的注射反应。所以我们设置了前后两周的间隔,如果发生了一些不良反应,也能够有所区分。

  Q3:为什么狂犬病、破伤风疫苗可以不考虑时间间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 安志杰:主要还是看另外一种疫苗接种的急迫性。因为狂犬病的整个致死率是非常高的,如果不及时接种,可能没有及时保护,那么风险是非常大的。新冠疫苗跟它同时接种相比,接种间隔就不是一个更高的风险。但是如果像一些其他疫苗,没有那么急迫,像流感疫苗,像HPV疫苗,就完全可以错开时间,没有那么优先的急迫性。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