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投资环境 坦桑尼亚总统就投资者关心事项做出批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改善投资环境 坦桑尼亚总统就投资者关心事项做出批示

2021年04月09日 10: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就一些投资者关心的事项做出了批示,为振兴坦桑尼亚的投资环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招商引资方面,哈桑总统表示,税收及工作签证办理方面存在的不确定性导致很多投资者对坦桑尼亚失去信心转而到周边国家投资兴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她指出,投资的减少将导致经济下滑及失业率上升,极大的影响人民的福祉。目前各个阶层均迫切需要增加可支配收入,故各级部门应当切实履行职责,服务好来坦桑的投资者。

  税务方面,哈桑总统表示,税务局应当改变工作重点,着眼于扩大税基。她指出税务工作人员不得采取蛮横的方式胁迫投资者交税,更不得用“破坏经济罪”或“洗钱罪”恐吓投资者,税务部门务必改变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投资者。

  工作签证方面,哈桑总统表示,投资者有权雇佣自己信任的人,强迫投资者雇佣坦桑尼亚籍工人侵害了投资者的权利。部分官员人为设置障碍阻挠投资者获得签证,并趁机索贿,极大地影响了政府的形象。有关部门需要回应投资者关切,为外商在坦投资保驾护航。

  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哈桑总统表示政府将成立专家组应对疫情。在没有充分研究的情况下,保持沉默或者否定及肯定疫情的存在都是不可取的。对于疫情的现状及如何抗击疫情,政府需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