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人网:布市宣布将继续开展现场教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阿根廷华人网:布市宣布将继续开展现场教学

2021年04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18日晚间22点25分许,阿根廷首都市长拉雷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9日开始,在布市境内继续开展现场教学。

  几天前,阿根廷中央政府为遏制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颁布了新的防疫措施,其中要求首都及大布市地区在4月30日前停止线下教学,改为网上授课。该措施遭到了部分学生及家长的反对和持续抗议,首都市政府也对此向最高法院提起了上诉。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司法部门在18日作出宣判,一致支持由两个民间组织提出在首都地区维持现场教学的上诉,允许布市境内继续开展现场教育。

  拉雷塔表示:“明天(19日),布市境内的学校将会正常开放,孩子们也将会坐在教室里。感谢全社会给予的努力。”他表示,法院的判决是“基于证据、来自于国内外专家的意见,以及考虑到人民的整体福祉”。

  拉雷塔宣布称,尽管将会继续保持所有义务教育(即小学及中学)的现场教学,但“如高等教育及职业培训中心等非义务教育则以线上方式进行”,“这意味着少了11万出行及使用公共交通的人群。”

  在被问及若疫情恶化是否还会停课时,拉雷塔表示将会根据疫情变化作出决定:“这是可以变化的,在现今的卫生情况下,我们应保持现场教学。”

  数据显示,自恢复现场教学以来,在75万多学校人员中仅有0.89%的人感染病毒,密切接触者中仅有0.01%的人确诊。“这表明学校并不是一个更易传染的地方,而且实际感染者并不会对学校内的任何人造成感染。”(黄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