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民众切勿生产和购买假疫苗卡 或被罚款判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FBI警告民众切勿生产和购买假疫苗卡 或被罚款判刑

2021年04月20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就在全美民众大面积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同时,虚假的疫苗接种记录卡也已经开始大量涌现。《华盛顿邮报》称,由于有疫苗接种记录的民众在外出旅行时可以减少一些卫生防疫方面的限制,不少没有资格或不想接种疫苗的人开始想办法获得假疫苗接种记录卡。

  专家说,人们对类似“疫苗护照”的政策存在一些忧虑,因为该政策可能会变相“惩罚”那些无法接种疫苗的人,或者政府也没有能力完全保护拥有“疫苗护照”民众的个人信息。正是因为上述这些顾虑,让制造和销售假疫苗卡的人开始拥有自己的市场。

  《华盛顿邮报》周末曾报道,带有卫生部和CDC标志的假冒空白疫苗接种卡销售开始在全美盛行。报道称,“几个月来,政府的行动一直落后于假疫苗卡诈骗。假疫苗卡诈骗犯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讨论伪造卡片的策略,并在eBay等网站上出售了这些卡片。由于联邦政府当初没有选择数字跟踪疫苗接种记录,所以这些诈骗犯可以轻松复制甚至从模板上打印出来假冒的疫苗卡。”

  报道还说,在去年夏天,联邦官员讨论了使用数字方式追踪疫苗接种记录。但一位官员称,“由于技术上的难题和时间上的压力迫使政府改而使用纸质卡片。”

  该卡片长4英寸,宽3英寸。除卫生部和CDC标志外,它还标有持卡人的姓名和生日,以及接种疫苗的名称、批号、日期和地址。

  报道称假冒伪造的疫苗卡在全美已经相当猖獗,这也使国家总检察长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在本月初发布了一封由40多名成员签名的联名信,敦促一些网络平台打击这种行为。

  他们在信中写道:“虚假的新冠肺炎疫苗卡的营销欺骗了我们社区的健康,减缓了居民免受病毒感染的进程,并且违反了许多州的法律。”他们还称在线购物网站应跟踪广告或假冒疫苗卡的销售并保留潜在卖方的“用户名和实际身份”。

  在此前,FBI互联网犯罪投诉中心(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曾警告民众不要购买伪造的疫苗接种卡。联邦调查局警告说:“进入学校、公共交通、工作场所、体育馆或宗教场所时,如果误称自己是疫苗接种者,您和周围的人就会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

  因为疫苗接种卡由联邦机构分发管理,所以制作或销售假冒疫苗卡也可能构成犯罪,并被处以罚款和最高五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