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紧急状态延至7月底 将禁止地方绿色通行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紧急状态延至7月底 将禁止地方绿色通行证

2021年04月22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意大利总理府举行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审议最新防疫法令草案。该法令草案有效期为4月26日至7月31日。意大利国家卫生院院长布鲁萨费罗表示,根据最新法令草案,4月30日到期的国家紧急状态法令将延长至7月31日,与即将审议的最新法令草案截止日期相同。

  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防疫法令草案,从4月26日起,意大利将恢复黄色疫情防控区,并允许黄色疫情防控区的人员自由出行。但如果要通过红色或橙色疫情防控区,则仍然需要工作、健康或特殊原因的自我声明。

  在黄色疫情防疫区,从4月26日起,餐馆可以开放室外场所经营。从5月1日起,每天只允许在5时至22时拜访本市镇范围内的亲友一次,一次最多4人,未成年人和残疾人除外。从6月1日起,餐馆5时至晚18时可在室内经营。6月16日以后,将不再设置探亲访友限制,但红色疫情防控区禁止探亲访友。

  从4月26日起,黄色疫情防疫区中的电影院、音乐厅、剧院重新开放。要求观众之间的距离至少为1米,座位必须预定,避免观众随意走动,观众容量不得超过设计容量的50%,且室内场所最多容纳500名观众,室外场所最多容纳1000名观众。期间允许户外活动和团体运动,如足球、篮球等。

  从5月15日起,黄色疫情防疫区购物市场和大型购物中心将重新开放,并开放户外游泳运动。6月1日健身房重新开放,期间大型体育场馆观众最多可容纳设计容量的25%,室内运动场馆最多容纳500名观众,室外最多1000名观众。7月1日集市、会议、博览会、展销会、主题公园等也将对外开放。

  法令允许高中采取灵活方式授课,红色疫情防控区高中进行50%至75%线下课程,橙色和黄色疫情防控区高中进行60%至100%线下课程。该法令有效期宵禁时间,仍为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5时。

  另据报道,博尔扎诺-上阿迪杰自治省主席科帕茨徹(Arno Kompatscher)20日宣布,博尔扎诺-上阿迪杰自治省将在4月26日推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和新冠测试“绿色通行证”,持证人员可以自由进入餐馆室内就餐。消息发布后,立即引发罗马当局高度关注。

  当地时间21日上午,意大利地区事务和自治部长盖米尼 (Mariastella Gelmini)致电博尔扎诺-上阿迪杰自治省主席科帕茨徹,并对绿色通行证发出警告,称“现在不是地方实施绿色通行证的时候。”(博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