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延长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政府拟延长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5月06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6日电 据日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干部5日透露,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事态宣言,政府已开始朝着11日到期后延长的方向展开讨论。目前对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个都府县发布,今后将根据各知事的意向,就是否延长及停业要求等措施内容做出最终判断。目前已出现延长2周-1个月的方案。关于对7县采取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另有6个道县要求追加适用,均将在7日决定如何应对。

  大阪府拟于6日下午举行对策总部会议,请求延长紧急事态宣言,知事吉村洋文考虑与人员往来较多的京都、兵库知事商谈如何应对。东京都关于延长的必要性将在6日举行的监测会议上听取专家意见,知事小池百合子5日对媒体表示“十分严峻的状况仍在持续”。

  首相菅义伟5日在公邸听取了最新疫情报告,并与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僚商讨了应对措施。之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本周之内会做出判断。”关于作为配合长假的短期集中措施的此次紧急事态宣言,他强调:“人流方面确实有所减少,效果应该已经开始显现。”

  第三次发布的此次宣言从4月25日持续至5月11日,在此期间采取较强的措施,包括要求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停业等。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正在宫城、爱知、爱媛、冲绳等7县实施,期限为5月11日,北海道、德岛、福冈两县等要求追加适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