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可在泰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卫生部: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可在泰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06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旅泰外国人也能接种疫苗。泰国卫生部6日表示,泰国定出5000万人疫苗接种目标,包含本国籍与居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

  鲜新闻网报道称,泰国卫生部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由疾病管制厅厅长欧帕医师负责说明。他确认泰国的疫苗接种政策适用于每一位住在泰国境内的人员,目标是为国内5000万人完成施打。

  欧帕表示,针对此案政府一直都有明确政策,即所有居住在泰国国土内的民众都可以自愿、或在接到指示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没有任何规定禁止民众接种。

  依照泰国境内现在的人口比例,本国籍人士约有6700万人,包括外派人士、外交人员等在泰国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加总约有300万。

  以全国共7000万人口计算,其中要实现70%的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目标,约等同于要有约5000万人接种疫苗。因每个人需要打两针,故全国至少需要1亿剂疫苗。

  欧帕强调,所有想接种疫苗的人员都能通过当局提供的预约渠道进行登记,只是有慢性潜在疾病的患者会获得优先次序。

  至于要如何替外籍人士施打、是否会牵扯到与他国的外交事务?泰国对此将依照国际医疗行为准则。简言之,在接种疫苗方面,政府对泰国人民和对外籍人士的处理方式是一致的。

  此外欧帕也说,疫苗接种不存在谁先打、谁后打的问题。要不要接种除了依照个人意愿,另外就是根据医疗卫生单位的指示。他重申,泰国国内的疫苗接种政策没有区分国民和外籍人士,两者都依循医卫原则规定。

  对于泰国的各外国使、领馆等,当局也已规划好疫苗接种地点,方便外交使节们完成接种作业。他们除了可以在公、私立医院接种,还在曼谷挽叻区内增加了1家诊所。

  欧帕说,选定挽叻区是因为该区位于曼谷市中心,区内有捷运通过,邻近众多大使馆,且许多外籍人士居住在那一带。(黄如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