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开展疫情工资补贴核查追索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将开展疫情工资补贴核查追索工作

2021年05月12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新西兰政府一共发放过3次疫情工资补贴,大量企业和自雇工作者申请了这项政府补贴。但迄今为止,社会发展部还没有对涉嫌不当申请疫情工资补贴申请的任何个人或者企业提起诉讼。该部发言人表示,会开展核查和追索工作

  新西兰总审计长John Ryan最近发布了对疫情工资补贴计划执行的报告,报告赞扬了政府建立这个补贴计划的高效和价值,认为该计划为支持雇主留住员工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指出,在核实雇主所提供信息是否准确方面,存在不足。

  根据疫情工资补贴计划,如果雇主满足了因疫情而使收入受损的标准,可以为每位全职雇员申请每周580新西兰元的补贴,兼职雇员则可以每周申请350新西兰元补贴, 补贴期限最长为12周。之后,政府又批准了2次类似的短期补贴计划,最近的一次是在2021年3月。 

  审计长建议社会发展部优先做补贴后核查的工作,获取雇主的具体账目资料来核实是否应该发放补贴,起诉故意提供不准确资料的雇主,追回相关款项,让雇主为“可能非法的行为”负责。

  社会发展部的发言人George Van Ooyen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称,该部会开展核查和追索工作,称将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决定将会采取多少法律行动。但声明并没有明确说明是否会要求雇主提供银行账目等书面资料确认申领补贴的合法性。

  在实施工资补贴计划的过程中,社会发展部向社会公布了一份获得补贴的企业名单,这份名单可能对后来发生的企业自愿退还总额达7亿新西兰元的工资补贴款起了重要作用,除了自愿退还外,还有2300万新西兰元被政府强制要求退还。一些补贴申请人受到了公众的严格核查,其中的案件包括大型私人公司,这些公司在申请政府补贴同时继续向股东支付其股息和分红。

  审计长表示,他的审计只是针对政府部分,私人企业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私人企业这部分需要政府来执行相关行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