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非洲或面临第三波疫情 多国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世卫组织称非洲或面临第三波疫情 多国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2021年06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5时27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72242495例,累计死亡病例370939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9时2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2856274例,累计死亡病例3718377例。

    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纽约一座名为“Little Island”的河面悬浮空中公园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人们在公园草坪上休闲。<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纽约一座名为“Little Island”的河面悬浮空中公园正式免费向公众开放,人们在公园草坪上休闲。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因新冠住院青少年人数上涨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公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356868例,累计死亡病例597363例。

  当地时间4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因新冠住院的青少年人数在今年1月和2月有所下降,在3月和4月再次上升。

  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共有204名美国青少年的住院主因或与新冠有关,其中约三分之二的住院青少年是非洲裔或西班牙裔等少数族裔。报告认为,美国的少数族裔青少年受到的疫情威胁更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对青少年染疫住院人数深感担忧。瓦伦斯基认为,接种疫苗可以避免这种令人忧心的现状并最终结束疫情。今年5月,美国正式批准该国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路透社4日报道称,美国和英国几家主要航空公司负责人、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首席执行官和美国旅游协会负责人定于7日举行视频会议,以推动取消美国和英国之间的旅行限制。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3日在与英国官员的通话中表示,白宫方面没有打算取消旅行限制。

    近日,意大利米兰,人们戴着口罩参加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音乐会。
    近日,意大利米兰,人们戴着口罩参加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音乐会。

  欧洲:意大利研究所确认送检含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液样本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当地时间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希腊单日新增111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07857例;新增死亡34例,累计死亡12218例。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当日称,鉴于目前希腊疫情有所缓和以及流行病学数据的良好变化,下周有望宣布解除更多防疫封锁措施。不过佩洛尼强调,病毒仍然存在,每个人都必须保持警惕。

  据希腊官方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日,该国共有5888281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其中2204220人完成疫苗接种。希腊政府当前目标是在6月底前为50%的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此外,希腊针对难民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已于3日展开。从下周开始,该国更多的难民营将设置疫苗接种点。

  据路透社本月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已要求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将此前采集的含有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液样本送检。当地时间4日,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确认此事属实。该所媒体负责人表示暂时无法透露进一步信息,但未来几天将就此事发布新闻公报。

  去年11月,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科研人员公开发表的研究显示,2019年9月采集的居民血液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抗体,这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夏天就已经在意大利传播。

    当地时间2021年6月3日,印度北方邦加济阿巴德,印度警察吸入草药蒸汽,作为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21年6月3日,印度北方邦加济阿巴德,印度警察吸入草药蒸汽,作为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 图片来源:ICphoto

  亚洲:印度首都放宽防疫封锁措施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5日宣布,鉴于新德里地区的新冠疫情已得到控制,过去24小时当地新增确诊病例不到500例,政府决定将进一步解除防疫封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从本月7日开始,允许约半数的商店和购物中心隔天营业;新德里地区的地铁列车以50%的载客量恢复运营;政府和私人办公室允许50%的员工上班等。

  据印度卫生部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0529例,累计确诊28694879例;新增死亡3380例,累计死亡344082例。

  当地时间5日,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及注射器抵达东帝汶。东帝汶副总理阿曼达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东帝汶民众急需疫苗保护,中国这批疫苗援助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东帝汶卫生部长贝洛认为,中国及时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援助,有力支持了该国抗击疫情。

  4日当天,尼泊尔正式批准在其国内紧急使用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目前,尼泊尔生物医学私人有限公司已经启动了进口科兴疫苗的申请工作。该公司负责人称,将尽快完成科兴疫苗的进口、运输和分发工作,与尼泊尔政府及民众携手抗击疫情。今年2月,尼泊尔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3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酒类商店内顾客选购所需酒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曦 摄
    当地时间3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酒类商店内顾客选购所需酒品。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非洲:世卫组织称非洲或面临第三波疫情

  当地时间3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公室发布新闻简报称,非洲过去两周的新冠确诊病例数与前两周相比增加了20%,有14个国家的新冠疫情呈上升趋势。

  简报显示,新冠疫苗运抵非洲的速度持续放缓,这将导致该地区疫情继续恶化。本周,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仅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接收了11.5万剂疫苗,而卢旺达和多哥各接收了约10万剂疫苗。

  目前,50个非洲国家共接收了4860万剂疫苗,其中3140万剂已得到接种。近20个非洲国家已经用完所获疫苗的三分之二或更多。约2%的非洲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而全球比例是24%。

  世卫组织警告称,非洲正面临潜在的第三波疫情,非洲各国必须紧急提高重症监护能力,以防止卫生设施不堪重负。(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