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日本多地未定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时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媒调查:日本多地未定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围绕新冠疫苗进行了调查,据悉,日本都道府县政府所在地的47个市和区中,有51%(24个市和区)尚未敲定未满65岁人群的普通接种开始时间。按国家方针6月发送接种券的仅28%(13个市和区),凸显出许多地方政府来不及筹备的实际情况。

  中央政府要求地方政府一旦老年人接种有一定眉目,不需要等结束就把接种对象扩大到包括有基础疾病者的未满65岁人群。然而,地方政府7月底结束老年人接种的日程紧张,是否会如中央政府所愿加快工作尚是未知数。中央政府拟于6月21日开始启动企业运营的职场接种。

  调查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47个都道府县政府所在地的市和区(东京为新宿区)实施。

  关于普通接种的预计开始时期,回答“正在探讨或未定”的24个市包括札幌、长野、鹿儿岛等。而水户、神户、和歌山、新宿这4个市和区回答6月启动。佐贺市回答“早的话在6月底”。山形、名古屋、京都等11个市回答是7月,秋田、那霸等7个市称8月。

  中央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展开筹备工作,从而能在6月中旬发送未满65岁人群的接种券。不过,仙台、前桥、津等21个市回答发送时期未定或正在探讨。大津市的理由是“想视老年人接种的进展情况”,松山市是“力争6月内实现但不能保证”。

  另一方面,青森、福井、冈山等13个市和区回答将于6月发送,新潟、广岛、大分等11个市回答7月。福冈市称“早的话6月,若来不及则7月”,甲府市称8月发送。

  未满65岁人群的接种对象人口为7000万人以上。在如何发送接种券一问(多选)中,回答“方法正在探讨或未定”的最多,达到30个市和区。10个市回答“按年龄从高到低”,3个市回答“全体统一”。岐阜市、和歌山市等拟先让有基础疾病者事先申请进行发送。

  中央政府为确保注射疫苗的人手,特别允许急救人员、临床检查技师参与接种。关于这两个职业种类,4个市回答“将活用”,13个市回答“不会”,30个市和区回答“正在探讨或未定”。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