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12至15岁青少年打辉瑞疫苗 半数人愿推迟解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批准12至15岁青少年打辉瑞疫苗 半数人愿推迟解封

2021年06月08日 11: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8日电 据英国《今日华闻》报道,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前有10名10岁以下的儿童因感染新冠病毒在苏格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约占入院总人数的8%。

  英国药品监管机构(MHRA)已批准辉瑞疫苗为12至15岁儿童提供的新冠疫苗。MHRA表示,该决定是对这个年龄组所在人群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严格审查”后做出的,他们认为接种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不过,英国卫生部的发言人也表示,尽管MHRA已批准了12-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但目前是否真正安排该年龄段的人群接种,仍要参考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给出的建议。

  负责新冠肺炎康复工作的次官兼苏格兰副首席大臣约翰·斯文尼公开表示,在过去14个月里,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的儿童相对较少,但苏格兰目前的数字是“偏高的”。

  斯文尼也表示,目前还在继续研究变种病毒是否会使儿童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并对他们的健康产生更大的影响。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也警告说,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苏格兰仍处于“比较脆弱的阶段”。

  此外,一些来自华人家庭反映,近期学龄青少年确诊新冠的例子有所增加。希望大家对新变异病毒提高警惕,尽量减少去人多的大型游乐场所,并注意防护。

  调查显示:半数英国人希望推迟全面解封日期

  英国《镜报》的一项独家调查显示,半数英国人认为应该推迟原定于6月21日的全面解封计划。只有38%的人认为解封应该继续。

  首相约翰逊将于6月14日宣布,是否将在一周后继续推进全面解封计划。

  另一项关于社交距离和人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酒吧、餐厅和咖啡馆内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的研究也正在进行中。

  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人们应该继续戴口罩,只有22%的人反对。

  另外,一旦英国全面解封,人们的生活有望回归正常。对此,56%的人表示感到“非常焦虑”,28%的人“不那么焦虑”,15%的人“一点也不焦虑”。调查结果还显示,部分英国人甚至已经开始习惯了一定程度的“禁闭生活”——包括居家办公、见更少的人、有更多的时间探索自己生活的社区等。

  此外,四分之三的英国人表示,2021年没有任何出国旅行的计划。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