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解除9地紧急事态宣言 冲绳县延至7月11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将解除9地紧急事态宣言 冲绳县延至7月11日

2021年06月1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防控新冠疫情扩散,日本10个都道府县目前正在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对此,专家分科会17日同意政府提出的方针,即在紧急事态宣言20日到期时,解除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但冲绳县将延长至7月11日。

    当地时间5月7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都府县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并自12日起将爱知县和福冈县也纳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内。图为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资料图:图为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据报道,关于防控新冠疫情的问题,由传染病专家等组成的“基本应对方针分科会”17日召开会议,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等出席了会议。席间,关于10个都道府县正在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西村就日本政府方针征求了与会专家的意见。

  日本政府方针是,除冲绳县外,在紧急事态宣言20日到期时,解除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其中,北海道、东京都、爱知县、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福冈县等7个都道府县将从6月21日至7月11日,开始实施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

  报道称,由于冲绳县的医疗资源依然处于吃紧状态,日本政府将把该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7月11日。

    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旅游业逐步恢复,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此外,日本政府被曝打算在7月中旬至下旬,推出对接种新冠疫苗予以证明的“疫苗护照”制度。目前,日本政府已确定了“疫苗护照”制度的内容,并正在进行有关调整。

  据介绍,日本的“疫苗护照”制度的主要内容有,在制度实施最初的一段时间,由负责疫苗接种具体工作的市区町村政府基于接种记录,以书面形式向相关人士发放“疫苗护照”。“疫苗护照”将记录有持有人的姓名、国籍、证明身份的护照号码、疫苗接种日期等信息。

  报道指出,为了提高“疫苗护照”的方便性,日本政府还决定,将就电子“疫苗护照”的申请和发放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