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当前,海外华人需了解遵守当地法规……莫因小失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食当前,海外华人需了解遵守当地法规……莫因小失大

2021年07月13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题:啥?英国的龙虾、章鱼、螃蟹要成保护动物了?

  这几天,英国的民众们因为一件事儿犯了愁……

  据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政府目前正计划将龙虾、螃蟹、章鱼、鱿鱼等无脊椎动物正式认定为保护动物。至于为啥,据官方说法是,因为它们也有痛感和知觉。

  据悉,该计划一旦通过,煮食此类活物的行为也将被禁止。《泰晤士报》表示,新计划将禁止人们直接烹饪活螃蟹。不仅如此,就连真空包装和邮寄也将被算作违法行为。

  为了减轻这些动物的痛苦,英国动物福利慈善机构称,煮食这些动物前,要先将其电昏或冷冻更为人道。

  此新闻一出,网友们都坐不住了:

  “牛也有痛觉啊,为什么要吃牛排!”

  “这点我们重庆这边就做得人道一些,放很多花椒和啤酒一起煮,这样就相当于给它们麻醉了。”

  “一起活在水里的鱼表示很无辜,炸鱼鱼得多痛啊!”

  “植物也有知觉啊,有本事别吃土豆啊!”

  ……

  面对美食还不能吃,这属实是为难了咱广大吃货同胞。

  不解归不解,法律就是法律,真的颁布了,咱们身在英国的华侨华人必须得遵守!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对于华人吃货来说,身在海外,看见美食不吃心里是真难受,但你知道吗?有些东西在海外是真的不能吃,有些事儿是真的不能干!

  前两年,一对中国夫妇在西班牙贝壳海滩的岩石和栈道柱子上捡了50公斤生蚝。两人带了4个大袋子,用于存放刚采摘的生蚝,还边摘边把生蚝壳撬开,把生蚝肉装到罐子里。

  这一幕被圣塞巴斯蒂安警方发现,以“没有相关许可证私自捕捞软体动物”为由,对这对中国夫妇进行调查。

  警方表示,这对夫妇无视了这类物种的禁渔期,因为从5月到9月是不可以私自捕捞的,更何况他们还没有捕捞许可证。

  无独有偶,新西兰奥克兰对捕捞生蚝等海产的数量也有着明确的规定和限制,在当地,捕捞限制是每天最多50只鸟蛤和50只其它贝类。

  曾经就有一华人女子,因捞了1162只鸟蛤、960只生蚝、183只海螺,被罚了15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6918.45元)。

  在海外,海鲜不是你想抓就能抓的,不仅需要持有渔猎许可证,注意抓捕数量限制,还要注意避开禁渔期,华人朋友们应当熟悉当地的规定,切勿随意私抓海鲜。

资料图:生蚝。
资料图:生蚝。

  除了对捕抓海鲜有明确规定,海外华人有时候做菜的方式也要注意……

  之前,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华人女子因为在街边宰鸭子,就被邻居举报了,还惊动了当地的媒体和政府。

  据举报她的邻居称,这位华人女子,手握鸭脖、开膛破肚、拔掉鸭毛、再把脏水倒进下水道,熟练地杀完了一只鸭……

  邻居们纷纷表示抗议,说这一举动“异常恐怖”、“令人不寒而栗”,当地卫生局则称,该华人的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屠宰和虐待动物罪。

  然而这并不是孤例,此前也有不少华人因宰杀家禽吃过亏, 2017年5月,美国旧金山唐人街一家禽店被围攻,抗议者冲进店放生6只母鸡;2017年6月,米兰一家中餐馆因宰杀活禽被告上法庭,营业执照遭吊销;2019年2月,荷兰两华人姐妹因杀死自家养的一只鸡被起诉。

  宰杀不行,烹饪方式太残忍也不行。

  纽约一位华人经营的蒸海鲜馆,就曾因为烹饪方式“过分残忍”,使龙虾“过于痛苦”而被当地善待动物组织投诉;还有在美国的华人因为腌制腊肉被邻居报了警,邻居觉得这位华人在公共场合挂上“动物残肢”不合理……

  许多国家对宰杀活禽都有严格的规定,意大利政府明令禁止私宰家禽和虐待动物,在餐馆私杀活鱼也视为违法;荷兰的牲畜只能在屠宰场以最“人道的”、“它们感受不到痛苦的”方式统一屠宰;南非的法律也对牲畜、家禽的宰杀方式有详细的规定。

  还有这些和吃有关的规定大家也一定要注意:

  在纽约,根据现行的“公共场所饮酒” 法规,任何人在街上或行人道、公园、高速路、停车场、商场、游乐场、海滩等饮用酒精含量在0.5%及以上的酒类饮品、或仅仅打开这类饮品的瓶盖,均属违法;

  在泰国的很多城市,公共场合不允许吃榴莲,酒店也不例外,如果违反规定,会面临严重的罚款;

资料图:榴莲
资料图:榴莲

  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酒店还会禁止游客吃山竹,因为山竹含有较高的糖分,容易招来蚂蚁,并且山竹汁液呈紫色,沾到床单、沙发很难清洗,若不遵守酒店规定,弄脏床单,酒店方将收取一定的清洗费;

  在新加坡,政府坚决禁止进口、销售和制造口香糖。不合时宜地吃了口香糖也会受到处罚……

  小侨提醒,人在海外,一定要了解当地的规章制度,千万别因为嘴馋犯错!因小失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意大利《新欧洲侨报》、意大利欧联网、美国《世界日报》、新西兰天维网、美国《侨报》等;作者:曾小威;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