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现疫苗接种新骗术:骗子通过社交软件盗取账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阿根廷现疫苗接种新骗术:骗子通过社交软件盗取账号

2021年07月14日 10: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4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运动的开展,在阿根廷,目前有不法分子利用接种预约窃取用户资料并实施诈骗。

  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日前有人通过WhatsApp群组提醒称:有人收到“所谓的”带有链接的预约确认信息,而实际上是窃取并封锁受害人的WhatsApp账户,继而向受害人账户里的联系人实施诈骗。

  据了解,上述诈骗信息里的链接自称来自于Cuidar应用程序或当地卫生部门,但实际上是虚假信息,其中要求输入一个收到的验证码。

  在点击链接以后,受害人就会收到用于“完成”预约接种的验证码;但事实上,上述由6位数字组成的代码是骗子用于在另一台设备上登陆受害人账户的验证码。

  若一旦输入了验证码,骗子就会接管受害人的WhatsApp账户,受害人无法再发送信息,也无法同他人联系。与此同时,骗子开始向受害人的联系人列表发送信息,声称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立即转钱提供帮助。

  对于此类诈骗信息,布省卫生部强调,当局始终是通过官方渠道通知民众的,那就是官网或Vacunate的app;布市卫生部则表示,“当局绝不会通过WhatsApp或邮件,发送或索取验证码。”(黄东)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