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现疫苗相关诈骗 骗子谎称可出售伪造证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出现疫苗相关诈骗 骗子谎称可出售伪造证书

2021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国际诈骗团伙近日正在以低至120澳元的价格出售伪造的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苗证书,并声称它们与真实证书完全相同,而且他们称永远不会透露客户的身份。

  《澳洲人报》10日报道称,一名网络造假者声称,他们已经完成了200多份订单,为那些热衷于破坏国家官方疫苗接种数据库的澳大利亚人提供服务,并回复了至少900个其他买家的咨询。诈骗分子保证他们的假证书非常有说服力,安全协议非常严格,以至于“你将是唯一知道你没有接种疫苗的人”。

  而在一个拥有近50万用户的热门论坛上,另一家机构表示,他们可以为澳大利亚人提供“100%有效和真实”的疫苗卡和证书。这些诈骗分子声称,他们可以安排医生将虚假的疫苗接种记录输入澳大利亚免疫注册中心,这个国家数据库保存着澳大利亚所有疫苗接种的记录。其中一人甚至称,与他们合作的医生处于行业的顶端,因此可以访问欧洲、美洲和部分亚洲国家的所有医疗数据库。

  在网上,还有一些网站教程声称,真实的澳大利亚疫苗证书可以存储在iPhone钱包或安卓钱包中,也可以很容易地操纵,在苹果应用商店购买价值12.99澳元的应用程序,在几分钟内就显示任何名字和任何疫苗。

  对于以上种种“恶劣行为”,澳大利亚服务机构总经理表示,免疫历史声明和新冠肺炎疫苗数字证书旨在提供免疫接种的证明。他说:“Express Plus Medicare应用程序中的数字疫苗证书包含了增强的反欺诈功能,包括一个动画滴答声、一个实时时钟和一个闪闪发光的盾徽。任何伪造疫苗数字证书的行为不意味着我们的系统或个人数据已被泄露。如果有不符之处……Services Australia将联系供应商,以确保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并在必要时更正记录。”(高嘉文)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