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府拟制定强制使用口罩相关开学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葡萄牙政府拟制定强制使用口罩相关开学规定

2021年08月31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葡萄牙《葡新报》报道,根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学校将开学,但从第二教育周期开始,仍然强制使用口罩。

  据《Expresso》报道,尽管由于葡萄牙疫苗接种的普及,政府已决定放宽限制,但学校仍应保留一些规则,包括从基础教育的第二周期开始,学生必须使用口罩的规定。

  根据同一出版物,对于这些年龄较大的群体,返回学校时保持强制使用个人防护设备,而对于第一周期,“强烈建议”使用口罩。

  政府表示,它正在为这个新学年制定规则,但到目前为止,这一决定还没有公布。即便如此,该报称,与去年相比,“将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

  这就是为什么除了口罩问题外,其他规则也应保持强制性,包括在学校“尽可能”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

  教育部日前宣布,第三教育周期的学校和高中将在开学时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筛查,检测将覆盖各级教育的教师和工作人员。

  该决定是根据卫生总局(DGS)发布的意见做出的,该意见建议“对学校社区进行‘筛查’”,无论人们是否接种疫苗。

  据该部称,筛查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周的课程结束之前,教师和员工将接受检测,这项工作从9月6日开始,到17日结束。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即9月20日至10月1日期间,将有中学生参加检测,最后是10月4日至15日的第三教育周期学生开始检测。

  在一份声明中,教育部以“SARS-CoV-2国家检测战略的成功”来证明这一措施的合理性,该战略证明了学校环境中的感染病例与社区中的发病率之间的关系。

  DGS的意见还指出,“这次测试不影响今后因调查学校社区的病例、接触和/或暴发而可能进行的测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