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启动“疫苗行动周” 默克尔录视频喊话国民“现在就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启动“疫苗行动周” 默克尔录视频喊话国民“现在就接种”

2021年09月13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启动“疫苗行动周” 默克尔录视频喊话国民“现在就接种”

  中新社柏林9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为提振持续走低的新冠疫苗接种速度、确保平稳度过秋冬季节第四波疫情,德国官方宣布从13日起启动“疫苗行动周”。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录制视频向国民喊话,呼吁人们“现在就去接种疫苗”。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7345人、8人,截至目前累计确诊4077640人、死亡92606人。德国官方公布的疫苗接种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1日,德国已接种1亿400万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1561208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2%。

  然而,目前的单日接种剂次与今年5月时每日可达100万剂次左右相比,已降至本月10日的15万剂次,近一周内的单日接种剂次最高值也仅为25.5万。德国疾控机构负责人威勒日前已警告称,现有接种率过低,恐导致第四波疫情烈度升高。

  为应对这一问题,德国政府宣布从13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疫苗行动周”(Impfaktionswoche)。人们将可在消防站、地铁、足球场、清真寺等各种场所内获得接种疫苗的机会。

  “获得疫苗接种从未如此简单。”默克尔当天在为疫苗行动周录制的一段视频中表示,从下周起,只要在任何地点看到“此处可接种疫苗”的标识,人们便可在无需预约和付费的情况下直接获得接种。她表示,德国联邦卫生部推出了一个网站,人们可以前去查询自己身边的接种点。

  “亲爱的同胞们!”默克尔在视频结尾向全体国民发出呼吁:“我请求你们保护好自己和他人,请现在就去接种疫苗吧!”(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