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布12至18岁学生接种辉瑞疫苗计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公布12至18岁学生接种辉瑞疫苗计划

2021年09月14日 11: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教育部和卫生部公布为12至18岁学生接种辉瑞疫苗的计划。

  当地时间9月13日,泰国教育部长徳里努表示,教育部密切关注和跟进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并将为下学期开学制定安全有效的指导方针。

  经过泰国教育部和卫生部、内政部的商讨研究,初步针对新学期形成开学准备指南,包括:

  1、为学生接种辉瑞疫苗计划。在由泰国总理巴育主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最高级别会议上,批准了为12至18岁学生接种辉瑞疫苗的原则,覆盖公立和私立学校450万名学生,包括教育部、高等教育、科技与创研部、地方行政管理机构管辖学校,以及僧侣学校、边防警察学校,计划从10月起率先为最高严格管制区(深红)29府的学生接种。

  教育部将制定计划为12至18岁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采取自愿的原则,必须征得家长的同意。同时,还要加强宣导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接种疫苗的好处、接种前后的程序。宣导工作将从本周开始,之后将了解学生接种疫苗的意愿。

  卫生部将制定学生接种疫苗同意书,由教育机构统计名单和学生数量,包括教育部管辖内和外部的教育机构,之后将召开会议根据学生数量制定接种疫苗计划。

  目标是自2021年10月起率先在深红疫区29府启动为学生接种疫苗工作,确保接种辉瑞第1针疫苗工作顺利并覆盖所有学生,接种工作要迅速,以迎接11月开始的新学期。

  2、学校沙盒安全区(SSS)项目执行计划。该计划是寄宿学校的一项防疫控疫措施,教育部将与卫生部对有意加入该项目的学校展开实地调查,包括是否按照措施执行。加入该计划的学校必须满足3点条件:1、寄宿学校;2、采取自愿原则;3、通过准备情况评估。

  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欧帕表示,目前获得食品与药品管理委员会批准和认证可为青少年儿童接种的疫苗为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泰国政府为儿童和工作人员采购了超过3000万剂的辉瑞疫苗,将在9月底通过品质检查后入境泰国。无论如何,希望家长能对政府采购疫苗有信心,采购的疫苗具备高安全性,教育部和卫生部还计划为有意接种疫苗的家长、工作人员施打。(韦少)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