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实施最新防疫政策 商店容客量增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实施最新防疫政策 商店容客量增加

2021年09月14日 11: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希中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12日,希腊政府发布公报,从9月13日起,可以进入超市、商店封闭空间的人数增加。具体为,商店内接待顾客的数量从每16平方米接待一名顾客调整为每9平方米接待一名顾客。电信运营商网点内每100平方米接待顾客的数量增至6人。

  此外,从9月13日起,希腊将实施新的防疫政策,直至明年3月31日。这些措施包括:私立和公立部门的工作人员,若未接种新冠疫苗,则需要每周自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为10欧元。

  未接种疫苗的教师、旅游业从业者、电视行业从业者、戏剧影视制作人员也必须每周自费在私营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学生(除大学生)每周进行两次免费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大学生必须每周自费在私营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者在乘搭飞机、轮船、长途大巴旅行时需要持有出发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只有已接种疫苗者才能在公共病毒测试点接受免费新冠筛查,未接种疫苗者必须在私营机构自费检测,费用为每次10欧元。仅允许已接种疫苗者和新冠康复者进入室内餐厅、酒吧、夜总会、体育场以及其它娱乐场所。已接种疫苗者可自由进入剧院、电影院、博物馆和考古遗址的室内空间,未接种疫苗者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可入内。

  雇主有权了知道雇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在所有户外聚会区域都应该有使用口罩的标志,民众必须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蔡玲)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