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建议长期护理院居民接种加强针 卑诗省下周实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政府建议长期护理院居民接种加强针 卑诗省下周实施

2021年09月29日 11: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在最新发出的指引中,建议居于长期护理院及其他群集式住所的长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剂”。

  NACI于28日发布经修订后的最新指引,建议已接种两剂疫苗的长者,应在完成接种第二剂后6个月或以上,接种第三剂疫苗,即加强剂。

  然而,NACI表示,第三剂主要应为mRNA疫苗,即辉瑞或莫德纳的产品;只有在该两款被指示为不适用或无法获得时,才考虑使用阿斯利康或强生疫苗作为加强剂。

  NACI强调,他们是检视了疫苗效力和在完全接种后抗体反应减弱的数据,才作出相关修订。该机构在网站发布告示指,“由于居住在长期护理机构及其他群集式住所的长者,受感染和出现严重病症的风险较高,而且有迹象表明,疫苗在他们身上发挥的效力,不如本国其他人口那样持久;所以NACI决定,有需要立即为他们提供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剂的建议。”

  加拿大的群集式住所包括护老院、辅助式生活设施及长期疾病护理医院等。

  本月较早前,NACI表示赞成向免疫能力不良的人士接种第三剂疫苗。

  加拿大的研究显示,即使长期护理院的居民在接种了两剂疫苗后有良好的抗体反应,但他们的大部分在接种后6个月,体内没有检测到能对抗Delta变种病毒的抗体。

  在NACI于28日作出公布前,安省、沙省、亚省和魁省等主要省份,已先后批准向居于长期护理院的人士注射加强剂;卑诗省亦于28日宣布,将从下周起,为长期护理院和辅助式生活设施的居民提供第三剂疫苗。

  NACI在新指引中补充说,“加强剂的作用为对首两剂疫苗有充分抗体反应的人,恢复可能随着时日而减退的保护力。”长期护理院中较年长的居民是加拿大首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群组之一,如果发生保护力减退的情况,出现在他们身上的时间已较其他人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